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党委统战部关于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2-03-30 点击量:

沈阳药科大学统一战线全体成员:

近日,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统一战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贡献。

目前,沈阳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校园疫情防控任务愈加艰巨。抗疫期间,大家或战斗在学校抗疫前沿,或驻守在线上授课一线,或严格遵守防疫相关政策,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与无情的疫情作坚强的斗争,充分展现了沈药统一战线成员应有的作为与担当。为进一步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彰显统一战线众志成城的强大凝聚力,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广泛凝聚抗击疫情的思想共识。

二、落实防疫要求,坚定必胜信心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和社区相关防疫政策,科学有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高自律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同时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大家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将全力为大家联系解决。

三、聚焦岗位建功、发挥应有作用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有序开展;要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后勤保障、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共同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疫情终将消散,静待春蕾绽放。让我们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心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