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

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
发布时间 : 2021-05-18 点击量:

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

1989年12月9日,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成立。共历时8届。历届组织负责人为朱志芳、李三鸣。2018年12月7日,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召开第八次社员大会,选举刘向红任主委,杨星钢、宫建任副主委,张辉、严中平、张宇任委员。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历史沿革: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1945年9月3日,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成立大会在重庆正式召开,选举许德珩等16人为理事,梁希等8人为监事。1949年1月,九三学社发表宣言,响应中共中央 “五一”号召和毛泽东的八项和平主张,拥护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1949年9月,九三学社代表许德珩等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九三学社领导人梁希担任了林垦部部长,许德珩担任了政务院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和政协章程总纲作为自己的政治纲领,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组织成员参加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为发展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走上了为社会主义服务的道路。

九三学社历届主席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韩启德。现任主席为武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