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委-李飞
发布时间 : 2021-05-29 点击量:


李飞,女,1969年10月生,满族,辽宁省阜蒙县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委、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教师。

李飞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态度积极,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严于律己,师德师风良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关心同志、爱护学生,从不计个人得失,深受同志和同学们的爱戴。李飞发表科研论文12篇,教学改革论文3篇;主编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4部;主持教学改革课题3项,2014年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2010年,李飞(团队负责人)带领的教学团队被评为沈阳药科大学优秀教学团队。李飞先后获得“沈阳药科大学优秀教师”“沈阳药科大学教学名师”“沈阳药科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李飞作为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委,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自身综合素养。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带领支部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包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史,同心同向”专题报告讨论会和民进会章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多角度多途径提升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飞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工作较为突出。特别是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成立(2013年9月)以来,共提交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11篇,包括“关于面对公众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的建议”“增加室外消防栓、维护沈阳城市消防安全”、“关于居家养老的居家养老的几点建议”“关于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管理的提案、“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关于沈北新开路行驶安全的一点建议”等都得沈阳市或沈河区政府的肯定,并得到相应落实。李飞还积极带领支部会员热心开展社会服务,在学校多次开展宣传教育、讲座、调研和助学活动,如举办了“同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图片展;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研和心理咨询等活动。社会服务活动也开展地有声有色,如走进社区,为百姓传送医药知识;作为自闭症患儿的自愿者,经常这些患儿一起娱乐、一起运动、一起做手工;资助贫困家庭孩子等。由于表现突出,她多次被民进市委评委“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和“民进优秀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