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委-赵春杰
发布时间 : 2021-05-30 点击量:

赵春杰,男,博士,1960年4月生,汉族,吉林农安人,中共党员和农工党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委、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微量元素与健康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农工党第十四次、十五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政协沈阳市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沈阳市领军人才;《沈阳药科大学学报》执行主编。

赵春杰同志工作态度积极,组织协调能力、创新服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强,群众基础好。自担任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任委员以来,积极探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工作上,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农工党省、市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制药企业,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积极践行“同心”思想,开展“同心·健康服务工程--爱心接力”扶贫助困活动,成立“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受到农工党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近年来在赵春杰主委的带领下,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多次荣获农工党市委会先进支部、“四个一”活动先进集体;农工党省委会先进支部、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先进支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特别是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20年四次被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先进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党史和理论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基层组织”。他本人被评为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党员”,多次获得农工党市委会“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调研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农工党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突出贡献奖、优秀党员等。

赵春杰同志参政议政不负使命,履职为民勇于担当。自2003年参加政协沈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至今,在政协大家庭里度过了18个春秋,参加了三届12年市政协会议、两届6年省政协会议。共撰写了66个提案,许多提案或建议已经得到解决,让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如“关于取消桃仙国际机场专用路费的建议”、“关于老旧小区外墙贴保温板,让市民温暖过冬”(后来被政府称为暖房子工程)、“关于学校门前安装减速带(或安装红绿灯)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的建议”、“关于尽快使医保卡全国联网,方便群众异地就医购药的建议”、“关于机动车违章罚款可以网上支付的建议”、“关于辽宁科技馆部分场馆免收入馆费的建议”、“关于解决本溪市溪湖区至沈阳浑南区开通公交车的建议”、“关于减免在沈溪新城工作的沈阳籍车辆高速通行费的建议”、“关于辽宁中部城市群(沈阳经济区)间高速通行费减免的建议”、“关于取消侯屯检查站的建议”、“关于取消沈阳市至桃仙机场高速收费的建议”、“关于将沈溪新城并入沈阳城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沈阳同城地铁链接线,助推大沈阳腾飞的建议”等等。这些提案也被许多报纸、网站或电视台报道或采访,获得政协沈阳市优秀提案奖和优秀民主监督员等荣誉。

赵春杰同志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多年从事药物分析、药物代谢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新药基金课题等40余项国家级课题。有12项研究通过省科学技术委员会鉴定,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沈阳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290余篇,其中SCI论文70篇。中国专利2项。主编和参编教材45部。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较好,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赵春杰同志在担任期刊编辑部主任一职以来,期刊工作取得突破性与创新性发展。AJPS成功进入SCI和获得国内刊号,获中国科协D类资助和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类资助。《中国药物化学杂志》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TOP50 项目资助进入北大核心期刊。《高等药学教育研究》杂志、《中国药剂学杂志》(网络版)和《Journal of Polyphenols》获批国际刊号ISSN:2617-6084、ISSN:2617-8117和ISSN:2663-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