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举办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法库登仕堡子药材种植、开展扶贫自救的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5-2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实施精准扶贫,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有效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社会服务作用,2020年,10月20日,民革沈阳药科大学支部前往法库县登仕堡子村举办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法库登仕堡子药材种植、开展扶贫自救的走访调研活动”。

上午10点,民革沈阳药科大学支部在镇政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调研。在座谈调研中,支部党员充分听取了镇领导对于当地情况的介绍,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内容,结合各位党员在中药材种植、采收与质量控制、农作物及相关保健食品研发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给予了专业技术咨询,特别针对中药材产率低、病虫害较为严重、有效成分流失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科学的建议和指导方案。在随后座谈讨论中,支部党员也为中药材及农作物的相关药品和当地特色品种树莓的保健食品的开发提供了思路,初步达成了项目对接。

上午11点,民革沈阳药科大学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瞻仰秀水河战役烈士纪念碑,深入纪念馆进行现场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习,每位党员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下午2点,民革沈阳药科大学支部走访慰问法库县登仕堡子村两户低保家庭,通过物资捐助方式,定点帮扶。在慰问低保户家庭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了解了所在家庭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在先期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很多课程都开展线上教学,而相应的软硬件配套设施还有欠缺,影响孩子的学习进程后,支部通过党员集体捐款,为学生购置捐赠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帮助她更好地用于课程的学习,助力其学业有成,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与鼓励。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在中药材种植、采收与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找准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的着力点,通过调研讨论、专业技术咨询、捐赠救助等多种形式,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民主党派基层党组织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