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

我校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1-05-11 点击量:

近日,我校“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省内共5所高校获此荣誉。

此次“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是对我校劳模工作室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希望该工作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校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榜样,大力弘扬和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学校发展、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仲贵劳模工作室简介:

2018年10月,何仲贵教授课题组被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授予“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沈阳市总工会授予“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何仲贵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辽宁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辽宁最美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仲贵作为领军人物,吸纳相关高层次科研人才共同组建的创新团队,紧密围绕国家创新药物研究整体战略和国际新药研发前沿,结合我省经济建设的需要和医药行业发展的需求,主要从事药物新剂型和新型给药系统的基础研究及其设计、制备与评价。创新工作室的形成依托于沈阳药科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药剂学”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综合平台”,创新工作室坚持“以基础研究为先导,以应用研究为重点,以创新研究为核心,以成果转化为目标”的研究思想,完成了多种新型给药系统的产业化开发。创新工作室建立意义是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进、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放大劳模效应,为众多优秀的科研人员搭建一个创新进取、攻坚克难的阵地,使劳模和广大教师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培养出更多的药物制剂创新能力强的先进人才,充分发挥劳模带头示范作用,打造好劳模品牌,从而推动学校创新药物制剂研究的长足发展,推动我国药学事业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