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近期参政议政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 2021-06-04 点击量: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近年来,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社员在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统战研究课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参政议政工作,被社市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和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

2020年至今,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向社省委、社市委提交信息、提案、调研报告等40余篇,被全国政协采纳1篇,社中央采纳1篇,省政协采纳9篇,社省委采纳6篇,市政协采纳18篇。其中,严中平老师撰写的信息《关于完善高校“就业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议》获全国政协采纳、《关于提升西部和东北地区人才质量的建议》《关于利用优势特色学科推动产教融合和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学科与产业结合加快我省医疗器械发展的建议》等被省政协采纳,调研报告《关于“十四五”期间我省人才工作和人才环境建设的建议》被社省委报送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并作为大会发言,支社参政议政工作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考核中,参政议政工作是社会事业服务指标中决策服务和特色与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的成果为学校绩效考核在该部分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社将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再接再厉,持续为辽宁省、沈阳市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沈阳药科大学九三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