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统战要闻

不忘携手来时路 凝心聚力新突破 ——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开展重温“五一口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06 点击量:

5月4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开展了重温“五一口号”系列活动。支社主委刘向红,副主委宫建,支委严中平、张辉及社员共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跟随解说员生动细致的讲解,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的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斗争史,深刻体会这段发生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生存条件最严酷、斗争环境最艰苦的抗战史。大家纷纷表示,“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东北抗联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国人弘扬与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传承东北抗联精神,赓续九三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传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担当实干、矢志奉献,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社员们开展了“不忘携手来时路 凝心聚力新突破”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五一口号”的具体内容,深刻体会到“五一口号”的含义,深刻理解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和改革的重要法宝,也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重要法宝。刘向红希望社员们要努力深化政治共识,发扬九三优良传统,凝心共画同心圆,在沈阳市委“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围绕重点工作,立足工作岗位,多建睿智之言,多作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