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统战要闻

党委统战部面向民主党派成员和统战干部举办建言献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12-0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激发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建言献策的积极性,解决他们在建言献策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履职效能,同时让统战干部更好了解建言献策工作,11月30日,党委统战部面向民主党派成员和统战干部举办线上建言献策专题培训。70名民主党派成员和统战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次获得省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严中平作为主讲人。严中平以《守初心 勤履职 促提升》为题,从自身实际出发,开篇点明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情民意、本职工作四个履职路径,详细讲授了提案与信息的具体定义和区别,重点结合真实生动的撰写案例分享了开展建言献策工作的宝贵经验和一路不断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

建言献策是党外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更是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力优势的有效载体。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和统战干部能够深刻认识建言献策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掌握开展建言献策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明确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渠道,全面提升建言献策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省市及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