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统战要闻

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副主委宫建积极为沈阳市政协数字经济专题协商建言
发布时间 : 2022-06-20 点击量:

6月15日,根据沈阳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安排,沈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承办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专题协商会议。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副主委宫建参加此次会议,围绕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专题协商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彦学主持,会议听取市发改委的相关情况通报,10位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专题协商发言。我校宫建老师结合前期调研数据、学校特点、九三学社促创委的工作性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翼理论”,就沈阳市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11项建议和措施,助推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将“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展现了我校市政协委员的风采。

近年来,沈阳市围绕“数字沈阳、智造强市”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服务业数字化赋能行动,加快布局5G基站、大数据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有力推进了现代服务业相关产业转型升级。